细雨蒙蒙

杂食混邪拉郎人,爬坑很快
一定看清置顶再来关注我
被雷到我不负责

【天最】看得见

一章死的幽灵天×偶然看见幽灵的最


啊就是我想看而已()


不是太纯爱,嗯,我流理解吧,我的错,但不会改


人设大型ooc,快跑


Summary:最原终一看到了死去的天海兰太郎,他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


尸体发现了,天海兰太郎同学躺在了这里。赤松同学看起来十分惊慌,最原终一想,钢琴家十分难过,她发誓不会发生自相残杀的。


最原终一也很难过,但这份难过很快变成了惊悚——天海兰太郎飘在空中,血液顺着额头,在滴落在地板前消失了,他似乎尝试与赤松枫打招呼,但随即又看到了自己的尸体。


看来他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亡了,最原终一立刻打消了这个想法,他为什么看到了死去的天海同学,他也死了吗。


超高中级的侦探停止了思考,看来他被黑白熊折磨的精神错乱以至于出现幻觉了,就当看错了就好,没什么的。


没什么……吗。最原终一强行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看着倒在血泊中的尸体,把精力放在幻觉上是没有意义的事情,不如调查一下具体存在的事物。


可是随后,最原终一就被幻觉叫住了。


“最原同学,调查完后可以商量一些事吗?虽然有一些自私,但我不希望被别人听到。”


不是幻觉,最原终一推翻了自己的观点,事实果然令人无法接受,但现在也不得不接受。


趁着赤松枫还没有缓过神,最原终一对天海兰太郎点头示意。侦探蹲下身,忍着奇怪的感觉调查天海兰太郎的尸体,他以前没有这样的体验,不得不说真的很新奇。


最原终一不清楚天海兰太郎是什么感受,他知道凶手吗,他也许不知道吧。


他在看着我检查他的尸体吗?最原终一没有去细想,他不能浪费时间在这种事上。





天海兰太郎确实知道杀害自己的凶手是谁。


他看着白银纺回收了那个不知道谁的铅球,他也有够倒霉,被两个人想用铅球杀害。白银纺从那个不知道通向何处的通道离开了。


他本来也想跟上去看看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离不开那个图书室。天海兰太郎总觉得有一些不对劲,但他都已经死了为什么不能离开呢。


应该说变成幽灵什么的这种事本来就十分奇怪吧。天海兰太郎冒汗,看着已经倒在地上的自己。


“真糟糕啊,”天海兰太郎独自感慨,真没用啊,还是没有阻止什么,他打从内心的厌恶这该死的自相残杀。


没等他多想,赤松枫等人就破门而入了。天海发觉他们是因为尸体而一动不动,有些失落。


如果能有人看到他就好了,天海想要把有效的信息传达出去。不对,怎么能这么想呢,如果他把这种消息告诉了黑幕,那么所有人的处境会更加危险。白银纺她虽然很可疑,但没有证据的前提下还不要过早怀疑。


最原终一好像一瞬间僵硬了一下,虽然其他人没有注意到,但对于已经接受了自己死亡的天海兰太郎来说发现这一点实在太容易不过了。


他能看到我吗,天海兰太郎无法确定,决定出口询问,得到了最原肯定的回复,他没有之前那么紧绷。


之后,再讨论一下吧,天海兰太郎注视着最原终一的背影,陷入思考。





当最原终一确定走到了一个 没有人会注意到他的话地方,他一边调查这个地方看有没有什么线索,一边开口:“天海同学有什么事吗。”


最原终一没有无视天海兰太郎的询问,他知道躲避没有任何作用,天海已经发现他能够看到死去的的他了,他看到了自己的相机,准备查下来看一看相机能不能拍到天海。


天海兰太郎也没有回避,因为是他先邀请最原的,“最原同学的才能是超高中级的侦探吧,那么对我的死亡有什么看法吗?”


天海兰太郎问这话并无道理,毕竟只有最原终一能看到他,虽然没有什么用,但他想靠着最原的信息猜测一下黑幕,如果他不是,他凭着现在的状态也能提供有利的信息,如果他是,那就太糟糕了。


虽好天海兰太郎一向不相信自己的运气,但现在也不得不相信了。


最原终一拆下来了自己安装的相机,顿了顿,赤松枫已经解释了他们的计划,他也没有必要和天海再解释一次了,他的看法,出于某种原因,他不想和受害者解释他的看法。


“天海同学应该知道谁是凶手吧,”最原查看了相机的底片,没有拍到天海,看来除了他没有人看的见了,“为什么…还要问我的意见呢…?”


“最原同学是再担心,说出来一些东西吗”天海兰太郎飘到了最原终一面前,他用那双秀气的眼睛盯着最原,他的态度看起来十分认真,“你不说的话,我会怀疑你,并做出来一些事的。”


天海兰太郎只是在单纯的恐吓最原终一而已,说真的,他知道不能确定最原终一是不是黑幕,但他为什么要想起用照相机呢,如果他就是黑幕,为了不让他知道凶手是谁而扔下了第一个铅球为了杀死他却失败了呢?或许白银纺只是偶尔发现了某个地方的秘密通道也决定杀了他呢?他没办法确定通道通向哪里。


为什么最原终一不回答他呢,天海兰太郎想要停止自己无厘头的想法,但他失败了


对吧,最原同学,你为什么不回答我呢?”天海兰太郎尝试捏住最原的肩膀,事实上,出乎他意料的,他成功了。“是因为你想本来杀害我吗…?!


最原终一也是被胳膊上突如其来的握力吓了一跳,天海兰太郎的手指出乎意料的冰冷,因为他已经死掉了,但为什么他能够碰到他呢。


本来,最原终一在慌乱中注意到了这个词,但他没时间想太多了,他需要让天海冷静下来。


完全不是这样!我不会想要杀死你的,请你不要被情绪把控,冷静一点!!”最原终一大声反驳,让天海兰太郎的手僵在了空中,但他似乎忘记了图书馆还有其他人存在并且他们看不到天海的事实。


“最原……同学?”赤松枫被最原的表现镇住了,她看到最原如此激动还是入间嘲笑他的脑子的时候,但她不知道现在最原受了什么刺激,“怎么了吗……?”


超高中级的侦探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好像把事情搞砸了,天海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最原心里冒汗,“…没什么的,赤松同学,抱歉。”


“有什么不舒服的,一定要说出来哦,我们大家都在的。”


“……嗯,谢谢。”


目送着赤松枫离开后,最原终一又拉低了帽子,又是这样,他越发觉得自己的才能十分讨厌。





不知道过了多久,黑白芬妮跳出来拿走了底片,大家都对比表示气愤,但无可奈何,该调查的也都调查过,现在只有等待。


最原终一还在想着天海兰太郎口中的本来,为什么他会这么认为呢,他果然知道真正杀死他的是谁啊,但为什么要征求他的意见呢。


这其中一定产生了某些误会,最原终一好像明白了一点。你怎么能要求一个认为被你差点杀死的人冷静呢,虽然最原并没有杀意,但天海好像认为他杀死了他自己。


他知道自己是被谁杀的吧,不如去问问……?直觉来说,最原终一觉得他不应该去问,真相或许会出乎他的意料。可是,没准就知道主谋了呢……?


最原终一决定去找天海兰太郎这个神秘的人问一下,他不想放弃线索,也不想放弃寻找主谋的机会,因为天海兰太郎已经因为主谋举办的自相残杀死掉了,他不能让更多人死亡。但他真的做的到吗,答案对他来说是否定的。


他重新回到了图书室,一开始并没有发现天海兰太郎的踪迹,让他有些不安。


“天海同学……?”他现在还没有回来吗,那会在哪里呢,天海兰太郎的尸体已经被处理掉了,不知道成为幽灵的他现在怎么样。


会消亡吗,别想了,你真的是只能在人死后才会发挥作用啊。


猛然,一个用书页折成的纸飞机飞了过来,最原想要拆开这东西看看这是谁的恶作剧,出现了他无比熟悉的声音。


“有什么值得调查的吗。”天海兰太郎毫无预兆的出现了,好像掉挂在屋顶上。(没有那么夸张)


这又把侦探吓到了,最原终一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你们幽灵都喜欢这样交流的吗。


“抱歉,”天海兰太郎眯上眼睛,略微歉意地笑了笑,“之前是我太失态了。”


“天海同学不需要道歉,是我的问题,我应该当时体会你的感受的,抱歉。”最原终一认为是他的错,他总是把错误归结于自己身上。


“不,最原同学,是我的错误才对,”天海兰太郎似乎比之前认真了一些,“我不应该把火气撒在你身上的,甚至怀疑你杀了我,简直太荒谬了。”


“这很正常啊,天海同学,……是我的错,你不必向我道歉”最原终一并不认可天海兰太郎的说法。


“……你在这方面还真是特别的执拗啊…我败给你了,算了。”天海将自己的身子到了回来,最原终一认为这样才是最好的交流方式。


虽然很残酷,但得到直接的消息,能够减少推理的错误,最原终一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天海同学……你知道凶手是谁,吧。”


天海兰太郎有一瞬间收回了自己的笑脸,随后又若无其事:“最原同学觉得是谁呢?”


最原终一显然没意识到天海兰太郎为什么这么问,在他反应的期间天海兰太郎到达了图书室门口。


“事实一定会在审判的气候揭露吧?那时候我会告诉你的,我会告诉真相的。”除了你也没有人看得到我了,如果我告诉你答案,你会被怀疑的吧?至少,不要因为我而让黑幕得逞。


最原终一明白了天海兰太郎的用意,又掉了点头:“好的,天海同学。”


于是,两个人一起离开了图书室,在电梯打开门的一瞬间,登上了决定众人性命的自相残杀。





“我有一个问题,好像天海同学是出不去图书室的吧?为什么能够跟着我上学级裁判呢?”


“嗯,因为我发现除了死亡的地点,我还可以跟着能够看到我的人。”


“是这样啊……”


——————————————


520快乐!


希望之后又更多的天最同好口嗨(怨念)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